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4806|回复: 1

2015年第一批志愿者植树感想播种绿色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1

帖子

5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5
发表于 2015-5-5 15: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播种绿色    感悟生命
----与易妈妈一同走进乌兰布和大沙漠
2015年3月30日,易解放妈妈带领绿色生命组织的志愿者和来自台湾的孩子们来到了磴口县,并将走进乌兰布和大沙漠进行植树造林的公益活动。
在征得了易妈妈的同意后,31日清晨,我们实验小学二三班的33位小朋友和35位家长跟随易妈妈的脚步,走进了乌兰布和沙漠。在漫天黄沙中,易妈妈的团队和实验小学68位师生家长们为荒芜的沙漠种下了一棵棵绿色的生命。恶劣的环境、低矮的小苗、孩子们的童真、易妈妈的身影和坚毅的笑容,无不令人动容。
亲身体验了在恶劣环境中工作,亲眼目睹了易妈妈播撒爱的身影,不由得感叹——这位66岁的老人十几年来风雨无阻,在沙漠中植树造林的义举是多么地令人感动与不易!虽然孩子们今天体验到的仅仅是易妈妈十一个365天中的一小段时光,但这种感动,这种勇气,这种精神的力量,又岂是我们平日里用言语能给孩子们传递的呢?
结束了植树的工作,离开了恶劣的环境,只留新种的小苗坚守在那里。返程路上,温暖与感动不停在心中涌动,我们种下的何止是一棵棵小树,更是易妈妈和所有人的期望----今天我们种下一棵小树,明天它将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绿色希望,今天我们在孩子心中播下爱的信念,明天我们就将看到爱的传承与生命的坚强!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实验小学  
                                                            孙 冬 梅   
                                                           2015年3月31日
与易妈妈一同植树
2015331      星期二      天气 大风
易解放被人们尊称为“易妈妈”,她在荒芜的塔敏查干沙漠曾种下一百一十万棵树,原本计划十年完成的工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只用了六年的时间!如今,易妈妈已经开始了第二期工程,那就是在我们乌兰布和大沙漠种下一片绿洲!易妈妈的义举深深地感染着我,我觉得易妈妈真伟大呀!
前一天,我们得知易妈妈已经来到磴口,并且同意我们这些小志愿者的加入。我高兴得一夜也没睡好。这不,今天一大早,我们实验小学二三班的小志愿们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跟随着易妈妈的脚步来到了乌兰布和大沙漠准备为家乡种下一抹新绿。
我们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天呀!我在磴口县呆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疯狂的沙漠”!沙粒漫天飞舞,沙粒打在我们的脸上,如爸爸所说“就像别人打耳光一样疼!”我想:易妈妈在这样的环境下种植那么多树是不么不容易呀!
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穿梭于沙漠中,家长孩子都分工明确,挖坑的挖坑,种树的种树,浇水的浇水------虽然风沙肆虐,我们每个人满头满脸都是沙子,甚至还吃了不少沙子,但我们还是动作麻利地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我们和易妈妈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开心地笑了。
是啊,多一棵树,就多了一抹绿色!多一棵树,就多了一份希望!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实验小学 二三班 刘奕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4 02: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0 12:40 , Processed in 0.0194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