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1551|回复: 0

“大地妈妈”和她的一千万棵树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23-5-16 11: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地妈妈”和她的一千万棵树6 q* n# g# Q7 q' B. {

2 N0 V. O! E) }% y                                                                                                              浏览量:120.6万                                                                                                                                                                                                                                                    来源:新华社    2023-5-142 O9 V( Q- Q  H( [* P$ x9 }7 t( t
                              新华视频,点击以下链接观看视频“大地妈妈”和她的一千万棵树-新华网 (news.cn)                                                              
新华社.JPG
" D" C- Y7 r+ H, M% _

- i9 X0 G5 g  v# M. l( B- V

                                              种一棵树不算难,难的是用20年时间种千万棵树。她也因此被称为“大地妈妈”。

                     2003年,痛失爱子的易解放为了完成儿子生前的遗愿,毅然走上了植树造林的公益之路,从内蒙古到甘肃,累计绿化4万亩沙漠和戈壁。

“造绿”不仅彻底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环境,山药、肉苁蓉等经济作物的种植也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植树造林异常艰辛。20年来,易解放一身是伤,大大小小的手术她经历了十多次。但她说,每次伤养好了,还是想着那块地,想着要去做些什么。她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珍爱并呵护着每一棵树苗,也在这一过程中与广大志愿者和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树,是孩子的遗愿,更是“大地妈妈”的爱与信仰。20年来,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纷纷走进戈壁荒漠,参与植树造林。她的“绿色心愿”还将继续传承下去……

8 S' w3 h1 c! C* i; M" v$ \. j) l

4 S; @0 U2 f8 v) U8 w, f- b

                                                                                                                                                         记者:张梦洁、董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H, r7 m3 Q, l1 Y/ S3 w

' @: B' h6 m# E: b9 i. R  L! 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19 22:31 , Processed in 0.02163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