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5811|回复: 1

我组织 2016年度植树活动东京报告会(一)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16-11-15 09: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PO綠色生命2016年度植樹活動報告分享會—日本東京都10.302016-11-15  绿色生命——小草: S1 H- h' m9 Y8 Q- |1 _; c
初雪6 _! E8 F. }1 ~7 a8 j) u& L8 u

) r4 M; j" @" T" Y* q
1 I. o/ y$ O# g7 }1 P
      時間過得真快,綠色生命理事長10月初來東京,30日向大家匯報了今年公益沙漠植樹活動情況。會場上一幕幕催人淚下的激動場面好像就發生在昨天,還歷歷在目。 10月30日的《NPO綠色生命2016年度植樹活動報告分享會》在大家鼎力相助下,有將近70人出席了會議。並為今年的綠色生命公益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為節省經費用,多多用於公益植樹。綠色生命組織沒有大張旗鼓的宣傳,而是靠每一位愛心人士腳踏實地在各自領域裡默默幫陳和支持。我們借的是不能使用話筒的便宜會議室,易解放理事長卻給大家演講了近3個小時。大家聽得是那麼的專注,時而又被大家感動的掌聲而打斷。

" S  O; y$ z& ]/ x
       每年,綠色生命理事長在結束了一年中長達半年之久的繁重公益沙漠植樹活動之後,年底都要為組織工作來日本出差。為省路費她不是坐船到神戶或大阪(最後再坐夜間長途車到東京),就是坐深夜或凌晨的飛機,利用的都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這次又是坐春秋航空公司的飛機從茨城機場再坐電車到東京。 今年7月17日理事長因勞累過度摔倒,造成了右鎖骨骨折。但她又不忍心放棄每年植樹好時節,硬是拖著傷臂奮戰在植樹第一線。8月8日才在上海醫院動了手術:給斷裂錯位的鎖骨夾上了鋼板、釘上了鋼釘。 「組織有今天的業績,離不開在背後默默扶持的日本元老們。」做人低調、做事踏實,在成績面前不忘感恩的理事長經常這麼對我們述說。 愛家園、愛家人是人間常情,隨著海內外不斷高漲的公益環保理念,以及理事長夫婦10多年來帶領一批又一批難以計數的志願者一起無私奉獻,使得綠色生命組織在日本也得以發展壯大了起來。

" k6 ^' p; q! i: V  h
      易解放理事長和田中靖文副理事長以及大場光子副理事長和大家分享了組織成立至今所遇到的各種難題。 大場光子副理事長,從1999年開始,還曾連續兩屆當選為東京都狛江市議会議員。 有趣的是2007年她和理事長第一次去內蒙時,還不認識易解放理事長的當地人,聽著大場光子女士和理事長的對話,插話說:「嘿,您的日語講得真流利。」,而錯把上海出生的易解放理事長當成日本人,稱讚道:「哇,您的漢語發音好極了!」 和她剛認識時,就打趣地對我說,「大家說我體格就像蒙古族,而且比起上海料理我更愛吃蒙古料理,哈哈!我家遠古祖先說不定是蒙古族吧?」

/ g+ s  u$ Q7 b0 n8 J
      這位從事IT專業的水谷先生也是綠色生命組織的元老。2002 年為組織的籌建,他們幾乎連續3個多月每天下班後,從老遠的地方坐上 1 個多小時的電車趕到東京都內,再一起討論 起草必須向日本法務省提交的各種資料等。那年他還為綠色生命組織開設了宣傳網站。
  U( ?" j" v2 [3 G+ E2 g! Y
     這位是日本中央大學姫田光義名譽教授。中央大學是易解放理事長兒子生前就讀的大學。當時姫田光義先生是中央大學中日友好交流研究所所長。 2002年3月,中央大學還為2000年5月在去上學途中遇車禍身亡的易解放夫婦的大學3年級的愛子舉辦了一次特殊的畢業儀式。 2008 年2月,在姫田光義先生的直接參與下,NPO 綠色生命組織聯合日本中央大學,在東京都日中友好會館舉辦了日中環境問題國際研討會。

6 V% Y5 }; J6 x7 s- s* ~; ?* J
       這位是易解放理事長愛子身前曾經就讀過沒幾個月的日本小學校長。在這位校長的共同參與下,他所擔當的小學還和理事長夫婦出資建造的希望小學建立了友好學校的關係,為給日中孩子們心靈從小播下公益環保希望種子,做出了貢獻。

0 U& z' M* z" n
       這位是充滿母愛的創業者聂华女士(以下照片中间)。她的《櫻華健康》雖然才剛剛起步,從去年知道綠色生命事蹟後,卻多次為公益沙漠植樹事業捐款獻愛心。 她畢業於天津大學,在國內就有一份很不錯的職業。但為了繼續深造,又出國來日本。在國立千葉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曾留校從事攻克癌症研究多年。但10多年前為了孩子,她不得不離開為之奮鬥了多年的工作崗位。讓人欣慰的是,如今一對兒女都立志要像媽媽那樣在醫學領域努力。 一次在分享她的創業經歷知道,她的啓動金是為辛苦一輩子母親而購置的房產。她的這份孝心,讓病中的母親在舒適的樓房裡幸福安享了10年。 2013年日本關東大地震後,面對低迷的日本經濟以及惡化的日中關係,就憑她對科學的嚴謹、對工作的敬業,於當年又再次出山成立了《櫻華健康》。  
   4625ce2490e2e8c2f00dd8c7004266a.jpg
* Q, \: ]6 n1 `% g   
     「啊!我們今天又見面了。」,「哇!您記性真好,還認出了我。」,「當然啦!我們組織還要感謝您。那年,您來參加在東京都日中友好會館舉辦的《日中環境問題國際研討會》,還為沙漠植樹活動慷慨捐款的情景,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喔!」。理事長和這位謝老師就像久別重逢的朋友,在大家的面前敘述著當年彼此被對方感動的故事。
/ h. K1 a$ Y) i$ E
          (待续)

  U  t9 q& w%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4 02: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19 13:14 , Processed in 0.02202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