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查看: 5500|回复: 1

川普看了俺的文章吧?

[复制链接]

349

主题

351

帖子

23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
发表于 2016-11-10 14: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川普看了俺的文章吧?
   准备撤销对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数十亿资金,用来修复美国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看看俺去年11月写的:
    峰会规则我们玩不起
     巴黎峰会对淡水资源短缺和气候灾害频发等目标相距甚远,应对的是否精准,值得商榷。
          一、目标跑偏
    我国面临(也是世界众多国家类似的)最大的挑战是:东南沿海台风,南方暴雨、北方干旱、西北荒漠化加剧。由于降水不均导致的次生灾害诸如:山洪、泥石流、干旱缺水、沙尘暴和极端气候现象增加,每年死伤人数和财产损失远远超过地震、交通事故、疾病和恐怖活动等任何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并有逐步扩大和越迟越被动的危机!
    西北太平洋的台风占据全球的37%,远高于其他任何海域。美国的台风只有22%,且造成的损失和伤亡远不及我国严重。美国除了西部有少量可供旅游的沙漠(按照我国的标准,充其量就是沙地),近70年来,鲜见其再次报道黑风暴的新闻。再就是其森林覆盖率达39%,致使国土面积绝大部分降水量较好,足以维系农业和城市用水。
   欧洲森林覆盖率达到46%,台风少得可怜,是唯一没有沙漠的大洲。中东欧地区降水量不足,其他地区均不错。
   值得关注的是,南美大陆和非洲西部地区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65%和55%,使得,南大西洋成为了唯一没有台风的海域。
   诚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对我国来说,估计企业节能减排无疑是利好政策。但是,这些都是藓疥之痛,而淡水资源短缺,土地资源被侵蚀,气候灾害增加,才是我们的心腹大患!这些无疑将,也正在动摇我们的根基农业和我们的生活环境!
          二、 水!水!水!
    因为缺水我国七大沙漠两大沙地,加上戈壁的荒漠占国土面积1/4;18亿亩的耕地占国土面积15%;一大半的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几乎所有沿海城市不但缺水,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海水倒灌现象;粮食主产区之一华北地区井已打到100米以下,而渤海平均只有75米;
    滦河断流、海河断流、辽河断流,整个西辽河已经断流12年了!华北地区最大的河流~滦河自身难保,引滦入津引滦入京都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供给北京的永定河断流严重!现在,太阳只能照在永定河上游之一~桑干河床上了。保定地区的唐河已经干涸了17年了。现在唐河两岸已经不允许种植口味和营养都极佳的小麦了,原因是地下水位下降到无法保障生活用水了。历史上抵御了多次洪水岿然不动的赵州桥,现在只能靠建拦水坝,维系景区了~其实,我们的看看自己家乡的河流,还有哪一条不是靠拦水坝来维持的呢?
    被阻滞在上风处的水汽,会在局地产生大量降水~暴雨。如我国南方就是暴雨成灾的典范,而紧随的是泥石流的同时爆发。更糟糕的是供给我国最多水汽输送的下垫面~孟加拉湾北面地区的森林已不足支撑丰沛的水汽畅通无阻的输送,导致我国云贵川地区春旱日益严重。
   与此同时,由于水汽通道的不畅,更多的水汽不能形成云,并及时输送出去,进而大量聚积在低纬度的洋面上,间隔一段时间便扰动成热带低气压,随后吸收周围的足足的水汽,然后逐步形成了台风!
      三、降低排放解决不了冰川融化
   关于冰川形成理论,加上笔者生物决定气候的理论,初步统计为107个,这本身就是个不成熟或有待进一步研究探索的领域。
     大多数研究,有个悖论就是认为寒冷是冰川形成的主要原因,殊不知,冰川是由降雪千百年堆积积压形成的。两级和高山冰川的形成与增加,相伴而行的是云量和输送长度的保持,而遮蔽度的增强,势必导致,对太阳辐射的反射增强。寒冷是冰川形成的结果,不是原因。历次大冰期均可证明~此处篇幅有限,不多说了吧。
   但是,不管哪一种理论也没有涉及到二氧化碳来左右冰川的形成与进退!
    青铜器时代,加剧了森林砍伐的速度,应该是人类真正影响冰川和气候的开始,并且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这种势头越来越快!
   应该勉强承认的是,二氧化碳有一定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但绝不是决定性的因素!某种角度来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变化,正好同步地伴随着森林覆盖率的降低,而导致气候灾害的增加,二氧化碳成为了气候变化和冰川融化加快的替罪羊
   当然,要想遏制冰川融化的速度,输送到两级和高山的云是越多越有利于冰川的形成,其最低限度是:
      降雪量=融雪量
   要保障这个简单的数学公式,需要地球上所有国家的努力,保障一定数量的森林覆盖率,才能把足量的水汽~云输送到目的地。而作为回报,所有参与者均能有不同程度的受益…
    不难看出,全球最大的气候问题是水的问题。而在这个问题上,我国更是尤为突出,其紧迫性和现实性远高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问题。
    师法自然,以保障水汽通道(空中水道)畅通为目的,来恢复植被是我们明智、理智而又充满创意的选择。
   
                                                                                                                                                                                                               代国林
                                                                                                                                                                                                                2015-11
0 C: g( Z; I) q8 t8 a; }2 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haola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22-11-4 02: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随手扫一扫

手机版|小黑屋| 绿色生命

GMT+8, 2024-4-20 02:27 , Processed in 0.02169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绿色生命

Copyright © 2015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